vimer linux kernel 爱好者

mutt&&lynx使用技巧

2016-05-01

配置文件

如何打开已发送邮箱

除了可以在配置文件外指定已发送邮箱存储的文件,如果不这样,你第一次使用mutt 的时候,会提示你自动创建sent邮箱。 当你再次键入neomutt命令时,进入的是收件箱的UI.怎么才能找到发件箱呢?

方法;type c then display Open mailbox('?' for list mailbox).So you can type sent.If you want to return to mailbox(received mail box),you can type the mailbox of dir,in my example it is /var/mail/me

Delete duplicate mails

the article. The method: first you must be enable configure option duplicate_threads = yes.you can type :set ?duplicate_threads to ensure the results.

Then you can type o to resort all mails in certainly pattern.For exampled,which will be sort mail as date model.

As last you say T tag pattern,put in ~= as the pattern.Duplicate mail are now tagged.The mail tagged will show start with a *.To delete them,either type just dor type ; then hit d.

You can add configure option in .muttrc to delete duplicate mail automatically.

删除某个邮箱的全部信件

订阅了lkml,可是经常有很多的邮件看不了而删了。现在,强大的命令来了,请接招:

首先,使用命令

mutt

进入,接着按__c__, 选择邮箱,这里我是自己用的是IMAP,这个协议把你的mutt当作 了终端。你在邮箱服务器上有几个文件夹或者标签,在mutt上就会有几个信箱。假如 你没有使用mutt,那么可以忽略这一步。

接着,在当前的邮箱下,键入:shift D

shift d

它会提示

Delete messages matching:

汉语就是

删除符合此样式的信件:

接着使用:

~s .*

回车,所有的邮件被标记上了D,这就是你单封删除邮件的作用。或者,还可以使用

~A

也可以达到以上相同的效果

打开邮件内的网页

这个功能更是geek,首先新建一个.mailcap的文件在主目录下:

更新: mutt只是一个管理邮箱的软件,并不会显示很复杂的邮件内容, 比如,网页类型的及非ascii编码类型的。如果想使用以上效果,那么就需要 其他软件配合了。

我首先使用的lynx文本网页浏览器,有一点我是开始没有理会 的,无法显示中文的邮件内容,lynx的配置在.mailcap的配置如下:

text/html; lynx -dump -width=78 -nolist %s | sed 's/^  //';
sopiousoutput; needsterminal;nametemplate=%s.html

这样mutt就会将mail中html格式的信息转化为PLAIN/TEXT格式,方便阅读。

查看中文编码问题

mutt对于英语的支持那是相当不错,可是在浏览由中文邮箱发过来的邮件 时便会遇到可恶的乱码问题,如今,你可以使用w3m这个对中文支持好的。

将上面.mailcap文件的注释掉,使用下面的语句:

text/html; w3m -dump -ppc 9 -I %{charset} -T text/html %s|uniq; copiousoutput

这样子你就可以看见你亲切的汉字邮件了。

打开邮件内的url

.muttrc内新建命令绑定

# 设置键绑定 ,为了使用urlview.
macro pager \cb <pipe-entry>'urlview'<enter> 'Follow links with urlview'

前提是你要安装urlview这个软件。

然后使用命令ctrl-b就可以打开链接了 </del>

现在使用urlscan命令,同样,在.muttrc配置文件中写入man手册的语句。

neomutt

现在,这几大发行版本已经把NeoMutt作为默认的版本了,但是使用源码安装的时候会遇上各种各样的包依赖,这时候,你要熟悉你的发行版的搜索软件的命令,以debian为例,那就是这样:

sudo apt-cache search xx

将源代码包下载下来后,使用如下的编译选项:

这个软件首先安装字符库或者图形界面的需要,推荐使用slang。当完成以后,使用./configure.autosetup –help,因为下面的命令已经不适用了。

./configure --with-slang=/usr/local/src/slang-2.2.4
--ssl --disable-doc --debug

接着使用

make

make install

lynx使用记录

这也是一个unix的神器,学会使用的话,收益匪浅。

? 帮助

使用空格键进行翻页

不要使用箭头,慢的要死

标签

按下a键,接着按d,就添加了一个书签.查看书签需要v

输入rul

按下_g_即可输入url。

中断没有回应的

_Ctrl-g_即可。

查看源代码

使用__即可查看源代码,还可以再次使用返回页面


下一篇 二叉树的操作

Comments

Cont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