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mer linux kernel 爱好者

perl安装模块的方法

2016-05-10

今天到了这一步 之前很多次想写一个网络爬虫,但是很多时候都无疾而终,这次,简单的记录一下。 perl模块的安装可以有很多的方法,现在我只熟悉两种方法。

cpan

这一步是怎么安装的我忘了,下次可以再次补充上。

install

??

使用

cpan module-name

最简单的杀器是 :

man cpan

但是这里有一点注意的是在vps上使用cpan会有限制的,特别是你的memory的值小于500 MB的时候,那么,此时应该怎么办?应该使用下面的方法:cpanm

cpanm

从字面上理解,这个就是cpan module的简写,其实这里只是一个巧合。下面简单的记录 一下它的用法。

install

curl -L -K http://cpanmin.us | perl - --self-upgrade
/usr/local/bin/cpanm local::lib
perl -I /usr/bin/perl -Mlocal::lib >> ~/.bashrc

解释几点:

  1. curl -k选项,是忽略ssl认证失败的影响,否则无法访问网站。
  2. 上面第一条语句是安装cpanm,下面是安装相关的库文件。你安装后的cpanm很可能 不是上面的目录,使用which cpanm即可找到cpanm的可执行路径,修改成对应的即可 3 最后一条语句的含义是将相关的库文件的可执行路径放到.bashrc中去。

使用

这两种方法安装模块的方法是大同小异,可以man一下,提醒一下,这里可以安装的文 件:

cpan上的模块;

网上的压缩文件;

本地文件;

URL;


上一篇 unix文件 io

Comments

Cont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