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mer linux kernel 爱好者

快速搭建上网工具

2016-07-01

提前声明

我真的不讨厌GFW,因为现在话语权不在我们的手中,我们必须保护自己。至于外网上 的东西,我们应该有自己的辨别能力。从内容和数量上来说,那些对china不利的网络 言论与对America不利的网络言论,根本不是一个数量级。再一个恶心的是,Youtube, 即便你是单纯的想休闲娱乐,可是不超过三次单击,有关我国的负面新闻铺面而来。 难道国外的领导人真的那么清廉。

应急的方法

如果其他方法暂时无法使用了,先使用最简单的ssh代理,也就是你必须随身携带一个 vps。

无论使用什么浏览器,最根本的一句命令是

ssh -N -D 7070 root@your_ip

firefox

首选项->高级->网络->设置

只使用SOCKS那个选项,主机填上127.0.0.1,端口是7070,下面的类型选择SOCKS_v5 -D选项是socks_v5的含义。

chromium

首先安装的话,

sudo apt-get update

apt-get install chromium chromium-l10n

这一个是chrome的测试版本吧,开源的,比较好用的。先用它得了。

但是它不支持Desktop,只能使用命令行,在完成上面的配置后,你可以使用如下command打开chromium

chromium --proxy-server="socks:127.0.0.1:7070"

日常使用

前面是应急使用的,正常渠道我们应该好的工具。

如果我写得不清晰,接下来请看这篇

但是我还要自己写一下,以免到时用的时候找不到了。

服务端

这个可以自己搭建,可以购买。自己搭建的步骤我会完善,现在我的重点是在客户端上。

补充,在自己的vps上搭建ss的服务端,可以使用这个脚本。here

按照下面的命令:

chmod +x shad.....sh
./shad.....sh 2>&1 | tee shad.....log

客户端

安装

[debian]

Frist, please type the command as followings:

sudo apt-get update
apt-get install python-pip python-setutools m2crypto

startup

Locally we need sslocal, normanlly you can use man sslocal,

shell script

Laterlly, you can add SwitchyOmega plug-in.

But here is many detail to be carefully.

1.新建情景模式

名称->代理服务器 ->

在新的代理服务器下选择代理协议(SOCKS5),代理服务器为127.0.0.1, 端口为1080. 每次先打开ss客户端,再切换到这里就行了。

2.自动切换

这个玩的比较高深,没有弄明白它。


上一篇 vim使用技巧

Comments

Cont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