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mer linux kernel 爱好者

win10的网络共享到路由器

2019-08-02

因为学校的网络临时更改了策略(一个帐号只能登录一个终端,且只能无线),晕死, 真的不知道这么扯淡的决定是如何想出来的?!!难道一个庞大的学校的网络用户只有 那些傻甜白的用户在使用?这点特殊的需求就应该在业务处理的时候想到。

好在这个无线网络应该是具有很大的问题设计缺陷,缺陷之一就是你既然规定了一个帐号只能使用同一个终端,那么这个无线网络就不能共享,对不对?

好了,牢骚完了接着我们看看如何将这个网络共享。

首先,我这里接入无线的设备是台式win10,没有自带的无线网卡,买了一个tplink的无线网卡,非常便宜的。插入机箱后,按照无线接入网络的方式接入当地的无线网络就好。

打开网络设置管理->设置适配器->右击你上网的这个无线网卡-》属性->共享->internet连接共享-》选择你要分享的网络。因为我这里要和有线路由器进行共享,所以直接选择以太网就行。

设置完无线网卡的共享属性后,接着设置以太网的网络属性,这里需要注意下,问题大部分出现在这里。右击以太网->属性->ipv4->绑定ip->自动获取ip

IP: 192.168.137.1
netmask : 255.255.255.0

注意上面的IP,你可以任意设置,只要你理解其中的原理就可以。这个网址就是路由器wan口的那个地址,相当于一个静态ip.

使用另一台pc,有线无线都可以的,只要能够登陆上路由器的管理界面。在上网设置里面,WAN口类型为静态,ip地址为192.168.137.3。子网掩码为255.255.255.0,网关为192.168.1.137.1.DNS 我这里使用的是88.8.8.8,问题应该不大。关键是,ip和网关的设置。这里的ip设置为win10那里的同一个网段下就可以。

其他的设置就不必介绍了,和其他的没有区别。

有什么问题可以邮箱联系


Comments

Cont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