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mer linux kernel 爱好者

又站在了新的起点上

2020-07-21

从哪说起呢

最近的事情很多,但是也突然把自己的工作节奏打乱了,这个心气不能断啊,需要一鼓作气。 看到我们同龄的这些毕业生,我从来没想过会有一天在站在这个角度去看待他们。我就是比他们早来 几个月,有时候心里也是负担,但是我想在熟悉工作环境这块,应该是没人和我能打的。

要说还得从孩童时期说起。

小时候在林场放牛、放羊的画面还时刻萦绕在脑海中,我现在都能想起,我那时候,哪个牛捣乱、调皮 我怎么教训的它都能记起来。还有我那些曾经与我一起放牛羊的各位同伴,其中有一些人已经不在人世了。 我好像我还想,我长大了干什么呢?那个时候的我,成绩绝对支撑不起我现在的工作内容。

为什么我会想起这个呢?因为我觉得,从我自身的角度考虑,我已经很幸运了,遇到一个好的女友,还能有 机会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。那么,在这个过程中,一定有一些东西是我自己的救命稻草。

如果非要找出一个来,我会给自己两个字: 学习。

尽管以后的日子可能还会更艰难,这就看你自己怎么看了。至少,前半生的学习、求学让我自己可以混到 一个衣食无忧的工作。可以和我的小伙伴们一起比比,他们有些人目前的生活状态肯定不是他们想要的。 所以,接下来的信条或者信念,还是这两个字吧。

工作

这篇文章的主要目的就是这部分,因为我时刻感觉自己在工作了以后有一些懈怠,这真是一个极度危险的 信号。刚刚接触这一行,还没有经历过历练,就有这种思想真的别想在软件行业混下去了。

我记得自己在求学期间,有好多次放弃的瞬间,为什么能够这么坚持下来,我有时候也不知道。此时, 自己作为新手在软件行业里不学习,就如同当年求学时期放弃上学的效果是一样的。虽然,我最后 不一定在一线或者互联网工作机会多的城市混,但是,我给自己定的人生目标就是,无论在哪里,就算在农村 的农场里,只要有时间、机会还是不要放弃学习,让自己一直到断气那天再说吧。

加油!


Comments

Cont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