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mer linux kernel 爱好者

xubuntu 无法读取声音的设置

2020-08-21

因为公司使用的Ubuntu 18.04自带的桌面系统是 GNOME,个人来说非常不喜欢这个UI, 故自己更换了一个Xubuntu的桌面系统,这个桌面系统使用的kde的构件,仿佛一个 复古的debian。

在使用的过程中,也没有什么觉得不好的地方,然而在准备开会的时候发现了一个 问题,声音无法被pc拾取,这一定是哪有有问题。

经过摸索,今天终于搞定了声音输入(input)。

pavucontrol

使用这个util打开声音设置系统,选择Input(I)[输入设置], Monitor of 内置音频 模拟立体声保持默认设置, 保持不变。

关键在于第二个选项设置,内置音频 模拟立体声, port 选择话筒(plugged in), 显示选择(ALL Input Devices), 我的机器上这个时候还不能输入声音,接着要调试 上面带锁(锁定声道):, 多试几次就好了.


下一篇 c++之expection

Comments

Cont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