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mer linux kernel 爱好者

中国电信公网ip的使用

2023-06-01

中国电信公网ip

中国电信的这一点非常给力,这对于开源社区的参与者是一个非常好的体验。

注意几点

  1. 猫是桥接
  2. 路由器是pppoe拨号上网
  3. 设置网内端口转发(内部端口不需要改变)
  4. 因为中国电信的公网ip是一直在变化的,需要使用DDNS绑定一个域名。 以上就应该够了。 概述: 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read/cv10210066/

由于我是使用的小米路由器AX3600,在设置DDNS时只能从花生壳、公云等几个指定的服务上添加,阿里的目前无法使用。 结合我自己的经验,推荐使用 公云。只不过需要注意一点就是:

要在服务商及主机名那里 填写 从公云那里得到的域名,然后在状态栏那里得到链接成功的消息才可以。

[ 花生壳注册设置ddns] https://longdada.me/dynamic-ip-ddns-use-oray-or-noip/

CNAME指定自己的域名后面的这个方法验证是ok的。 完成上面的操作其实已经可以使用域名访问了,但是花生壳的分配的域名太难记,no-ip 的域名每 30 天就要确认一次才能继续使用,所以用自己的域名最方便。 方法也很简单,就是在域名 DNS 解析中填写一条 CNAME 配置,配置内容填写花生壳分配的域名,这样就能用自己的域名访问了。

CNAME的方式有时候会有问题的,我这里直接使用的3322免费给的域名(不是不想花钱买,是目前能work)。

这里要注意一个问题,在一个局域网内,有可能会出现无法通过域名下载的情况(需要验证外部网络是否可以下载), 这时可以直接编辑/etc/hosts文件让局域网的node直接访问。这时,最好把内外网的端口修改为一致。


下一篇 fail2ban的使用

Comments

Cont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