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mer linux kernel 爱好者

Virtualboxconnection

2014-10-30


layout: post category: network title: “虚拟机与主机的连接方式” —

问题

主机与虚拟机的连接方式有 bridged(桥连),NAT(网络地址转换模式)和host-only(主机模式),不同的连接方式对应不同的网卡。

补充

在Linux下面ifconfig显示的eth0是第一个网卡ip(eth就是ethenet以太网,这里指网络接口)

1. 桥连方式(bridged)

在桥连方式下你可以把虚拟出来的操作系统看成一部独立的主机,你需要手工为虚拟系统配合ip地址、子网掩码、而且还要和宿主机器处于同一网段,这样虚拟机才能和宿主机器进行通行。从名字上讲,我们可以把宿主系统看作一座桥,连接的就是虚拟机器,利用这种方式连接的机器,就像连接在同一 hub的两台机器。如果你想利用虚拟机的机器提供网络服务,就应该选择 bridged方式。这种方式最简单,直接将虚拟网卡接到一个物理网卡上,和linux下一个网卡绑定两个不同的地址类似,实际上是将网卡设置为混杂模式,从而达到侦听多个ip的能力。

2. 网络地址转换(NAT)

说的简单一点,这种方式就是利用虚拟机给虚拟系统(DHCP服务器)给虚拟系统分配一个可上网的ip,简单明了,还可以实现 Host Os和Guest Os的双向访问(这句话明显有错误),但与Host Os同一网段的其他机器无法像桥连方式那样轻松访问Guest Os。

你可以简单的认为虚拟机中的数据都是由宿主系统提供的,虚拟机可以通过网络访问主机,主机无法通过网络访问虚拟机。

ip:10.0.2.15

网关: 10.0.2.2

DNS: 10.0.2.3



3.Host-only

在某些特殊的网络调试环境中,我们需要将虚拟机器与外部其他机器分开,所以我们这时可以采用Host-only方式,默认情况下,虚拟机只能到宿主机器访问,这可能也就是取名为 host-only的原因。

说了这么多,问题还没有解决

但知识点已经掌握了,还是综合一下记录吧

我在 win7上安装了 VirtualBox,在网络共享那多出了一个 Virtual Host-Only Network网卡“ip: 192.168.56.1“因为VirtualBox的DHCP服务器是192.168.56.100,要在同一网段。

下一篇 周期概念辨析

Comments

Cont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