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mer linux kernel 爱好者

debian常用命令

2016-08-14

原文

前言。

最近老是在编译新的内核,但是总 boot不起来,问了很多人,还是老样子。尤其是国内的专家,我真不知道是不是应该称他为大神,但是她说了一通,建议我转向其他的发行版。

幸好没有听从他的建议。

debian已经做的非常好了。

列出debian系统已经安装的所有软件

Ubuntu 14.04 和 以上版本

apt list --installed

老的版本

这条命令就是列出你本机上所安装的所有软件,符合题意。

dpkg --get-selections | grep -v deinstall

搜索一个特定的软件包

dpkg --get-selections | grep xx

下面一条命令,搞定所有的东东

dpkg -l

我们要熟悉 dpkg,逐渐抛弃apt-的用法。

linux快捷键设置

比如,我想要debian上实现终端快捷键是“Ctrl + Alt + T”,可以这样做:

在xfce4的面板中,单击“应用程序菜单” -> “设置”->“键盘” ->“快捷键设定” ->

quick-1.png

这样也就可以了吧。

常用快捷键

这里先说上文中的第一个,因为在Ubuntu中,打开一个终端的命令是“Ctrl”+“Shift”+“T”,然后从主目录登录,具体就是 /home/usr-name. 打开终端后你可以从设置里面在设置,这里的设置是从当前窗口fork一个窗口的资源,目录没有变化,我的是“Ctrl”+“shift”+“N”的快捷键。

在debian xfce上,截屏的快捷键是 xfce4-screenshooter,找到以后绑定。


Comments

Cont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