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mer linux kernel 爱好者

vim寄存器使用简介

2019-12-13

缘由

vim作为一个编辑利器一直是我的最爱,但是到目前为止,vim只有一点令我感到不爽,那就是他的粘贴复制。也许在这篇(文章)[http://www.aftermath.cn/2016/06/27/vim_tips/]中,已经简单地介绍了一下,今天,再把这个问题详细的介绍一下,以留下较深刻的印象。以下除非做特殊的说明,不然默认的操作都是在X11环境下进行的,所谓的X11就是Debian Ubuntu或者其他Unix系统默认的操作环境。与之对应的自然就是ssh(Xshell)什么的,这点需要注意。

vim registers

vim可以拥有多达10个寄存器,当然每个寄存器都有自己的目的与作用。

每个寄存器可以使用单个双引号“ “ ”去展示, 比如,"r 就是r寄存器。假设在视图模式下,你选择一块文本,然后使用"r + y,这个命令就是把你选择的文本暂存到r寄存器中,使用"r + p就可以把刚才复制的内存打印出来了。如果在一个文本中,这个命令就是yp的复杂版。

上面这个r寄存器是你自己可以命名的。

命令格式

基本的命令格式就是 寄存器 加 动作。比如,想使用"0寄存器的内容,可以键入"0 + p.

几个特殊的寄存器

"0 保存最后一次yanked的内容,"1保存最后一次删除或者修改的内容。The same way “1 holds the last delete, “2 holds the second last delete, “3 holds the third last, etc up to “9

". 保存最后一次插入模式的内容。

"%打印正在编辑文本所在的path.

"#:

":

命令: reg就可以打印所有寄存器的内容。

ttps://stackoverflow.com/questions/1497958/how-do-i-use-vim-registers


Comments

Content